晴時多雲

解構SBL格列佛…布拉的人生大事

2017/01/26 06:00

2015年休季期間,布拉回到故鄉印度擔任籃球大使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SBL頂級外援布拉。(資料照)

記者廖聿偉/專題報導

台灣是旅外第一站

問:為什麼選擇台灣做為海外打球的第一站?

答:去年我在NBA D-League打球,達欣球團派人來詢問我在台灣打球的意願。台灣籃球水平很高,亞洲球風和美式籃球是完全不一樣的領域,我希望多學習多磨練,無論未來要回美國或是去中國打球,都有很大幫助。

問:台灣媒體稱你為「印度姚明」,你有什麼想法?

答:這是媒體幫我取的封號,我欣然接受,但我認為除了身高和他相仿之外,沒有太多共通之處;在我心中,現今NBA第一中鋒是國王隊卡森斯,他籃下的腳步和破壞力都是聯盟頂尖。

布拉腳超大,一般男生的腳在一旁都顯得「秀氣」。
(資料照,記者林岳甫攝)

布拉身高226公分頂天立地,住宿舍或飯店時,頭幾乎頂到天花板。
(達欣提供)

如廁、刮鬍成困擾

問:在台灣有什麼無法適應的地方?

答:來台灣遇到第一個問題就是洗澡,因為蓮蓬頭太矮,後來才請工人幫我特製一個加高型的蓮蓬頭。上廁所小便斗太矮、睡覺的床需要加大或是語言溝通都花不少時間調適。目前最大的困擾是台灣理髮廳無法幫我刮鬍子,就算我拿照片去給理髮師看,也沒有人願意幫我修整,所以目前都還是自己處理。

問:在台灣最好的朋友是誰?

答:我和蘇翊傑、林宜輝都很要好,但最好的應該是岳瀛立,因為他英文很好,無論場內、外都給我很多的協助,他也常帶我去吃許多台灣美食。

問:在台灣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?

答:台灣吃的方面選擇超多,除了美式餐廳外,我喜歡吃蛋餅、水餃和麻辣火鍋,我也大膽嘗試過臭豆腐,但味道太重沒辦法接受。

布拉在休息室和隊友玩手遊《傳說對決》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打電動是第二生命

問:除了打球之外,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什麼?

答:打電動是我的第二生命,我特別鑽研NBA 2K17的各種攻略,放假就窩在家裡玩。比賽或練球前的空閒時間,也很愛和隊友一起組隊打手機遊戲《傳說對決》,雖然是中文版,但操作起來仍然得心應手,我覺得這可以增進隊友間的感情和默契。

問:許多球星都會經營個人的粉絲專頁,為何你都沒有?

答:我不喜歡使用社群網站,像是FACEBOOK、INSTARGRAM等都沒在使用,我覺得我已經老了,這些是年輕人的流行,加上我個性比較低調,不太喜歡把私生活曝光。

問:你現在單身嗎?

答:我沒有女朋友,籃球和電動就是我的人生,現在我只想把大部分的專注力都放在球場上。

布拉曾效力NBA國王隊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NBA灰熊隊卡特(右)是布拉的偶像。(資料照)

夢想對決飛人卡特

問:最崇拜的偶像?

答:我從小在加拿大長大,所以我最喜歡「加拿大飛人」卡特,至今我仍夢想能在場上和他對決,也希望有朝一日能認識他,跟他握手寒暄。

問:你生涯印象最深刻的比賽?

答:前年我曾在NBA遇到魏斯布魯克,他的爆發力和球技都相當驚人,能站上NBA舞台和世界頂尖的「怪物」交手是很大的榮譽,這也是我一直想要重返NBA的動力。

問:結束本季SBL後,下一步規劃是什麼?

答:我不排斥任何可能性,像是回美國打球、轉戰CBA或留在台灣都是選項,但這些都是未來的煩惱,現在我只在乎達欣是否拿到總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