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獅」法恰恰 武神可望附教練約

2017/01/26 06:00

統一獅隊看板球星潘武雄,今年月薪可望突破40萬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統一獅隊球季外陸續談約,連同今年具自由球員資格但未申請的潘武雄在內,多數球員已接近完成談薪,目標今天談妥。潘武雄身為獅隊看板球星,合約漲幅、年限,可能比照中信兄弟彭政閔開教練約,月薪可望衝破40萬元。

去年球季結束後,潘武雄本有資格首度申請自由球員,但他經過長考後,透過經紀公司表達留隊渴望,選擇不提出自由球員申請,當時領隊蘇泰安直言「足感心」。如今球團和潘武雄合約接近談成,除複數年球員約外,有機會另加教練約,保障退休後出路。

複數年約 月薪至少40萬

潘武雄的合約是否附帶教練約?獅隊領隊蘇泰安並未正面回應,只說合約細節目前尚未確定,等到全數球員都確定後方可一併公布,至於今年潘武雄的月薪,蘇泰安透露應可至少破40萬。

潘武雄今年即將滿36歲,生涯在統一獅隊效力11季,雖受傷病影響出賽數,生涯尚未全勤過,但打擊實力優異,拿過兩屆打擊王,去年還創下生涯最多18轟,入隊以來都是統一獅隊看板球星,是獅隊三連霸時期重要成員,還擔任過球隊隊長。2014年潘武雄和球隊簽下3年約,合約總額1308萬元,去年月薪37萬。

群獅合約 最快今天公布

獅隊除了潘武雄外,尚有劉芙豪、陳韻文、羅國龍等人還未談成合約。蘇泰安昨表示,球隊已陸續和球員們完成談約,僅差幾位球員的合約細節待確認,最快今天就能敲定並公布。

中職今年除了開訓不久就完成談薪的Lamigo桃猿隊外,另3支球隊都花不少時間和陣中球星的經紀團隊詳談,獅隊的進度算是相對快,僅差1至2位球星的合約細節,今、明兩天就有機會談定。中信兄弟王勝偉、富邦胡金龍、林益全、高國輝等大咖的合約,則可能要等到農曆年後才能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