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陽岱鋼辭經典賽 棒協︰全盤討論

2017/01/27 06:00

陽岱鋼昨正式辭退經典賽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效力讀賣巨人的旅日好手陽岱鋼,昨正式辭退經典賽,由羅國龍遞補進28人名單,旅外球員徵召不順利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,「藉由這次經典賽,未來可以做全盤討論。」

去年8月陽岱鋼比賽中傷了肋骨,至今尚未痊癒,加上轉戰巨人第一年,面臨全新挑戰,因此,他決定婉拒台灣隊的邀請,無緣繼2006、2013年之後,第3度披國家隊戰袍征戰經典賽,缺額由羅國龍遞補,2月4日將隨隊赴澳洲移訓。

決定不打經典賽,陽岱鋼坦言,的確煩惱很久,和球團討論過,因為轉隊第一年需要時間適應,也擔心傷勢影響,最終決定辭退。

今年經典賽,旅外球員陽岱鋼、王建民、陳偉殷、王維中、胡智為與曾仁和紛紛表態不打,加上Lamigo桃猿不支援球員參賽,台灣隊戰力受損;經典賽結束,緊接著2018年亞運、2019年12強賽和2020年東京奧運陸續登場,接下來還是得面對「如何組成相對完整國家隊」的問題。

林宗成表示,不只台灣和棒球,現在世界各大職業運動,球團有廣大的商業和自身利益,各國都面臨到職業球員徵召不順利的問題,期待未來台灣政府能夠邀集各單項運動協會開會討論,解決困境。

林宗成認為,職業球員自主性高,不能再講「國家榮譽」,否則被視為傳統、八股,經典賽後計劃找幾名資深棒球專家,討論如何組更強的國家隊,看有沒有好的方案,例如對於支持國家的職業球團進行更多的互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