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女網賽》澳網青少男雙奪冠 許育修謝母恩

2017/02/03 06:00
澳網青少年雙打冠軍許育修(右)昨應邀為台灣女網公開賽擲銅板開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澳網青少年雙打冠軍許育修(右)昨應邀為台灣女網公開賽擲銅板開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女網賽 擲銅板開球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甫獲澳網青少男雙冠軍的許育修,返台後特地從彰化員林北上,應邀為台灣女網公開賽擲銅板開球,這名高三學生笑容靦腆說:「榮耀與媽媽共享!第一次在這麼大比賽丟銅板,很榮幸也很新鮮,非常開心。」

許育修初生之犢不畏虎,年初難得挑戰四大賽,就與中國搭檔趙靈熙於墨爾本公園一路過關斬將,榮獲澳網青少男雙冠軍。潛力十足的他出身單親家庭,對未來是否朝職業發展?還要看家中經濟狀況,預計4月再赴印尼參賽,「目前沒想那麼多,能走多遠是多遠,不能太急。」

學穿線按摩 母無悔挺兒

接受現場球迷慶賀之餘,媽媽江采蓉為了他而練就一身穿線和按摩技術,更令孝順的許育修感動,不忘再次感謝至親犧牲奉獻,「媽媽從不讓我做家事,只希望我專心打球,我能有這些成績,都要歸功於她。」還不到40歲、身材嬌小的許媽,為了扛起愛子打球的經濟重擔,只好想盡辦法節儉度日,「我去學穿線、按摩,就算省個1、200元都好,育修也很貼心,從來不喊苦。」

多年來無怨無悔付出,如今已獲回報,許媽驕傲笑著說﹔「許多親朋好友覺得運動沒出息,他是在大家不看好下拚出來的。我們也沒預料他可以打多好,只想讓兒子做想做的事。」昨許育修擔任捷克絲尼可娃對中國彭帥的女單次輪開球貴賓,結果彭帥6:1、6:3獲勝晉8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