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第5號先發 6搶1激鬥

2017/02/05 06:00

富邦悍將春訓,投手群加緊練投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富邦首席教練劉榮華(左)暫代總教練工作,緊盯選手訓練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富邦悍將今年先發輪值競爭激烈,扣除洋投和經典賽國手倪福德、蔡明晉,很可能出現「6搶1」。

身兼經典賽台灣隊投捕教練的富邦總教練葉君璋,昨隨隊前往澳洲移地訓練,富邦春訓暫由首席教練劉榮華主導,為目前中職4隊唯一總教練不在春訓營的球隊。

本季近30投崢嶸

雖然「總仔不在家」,但球員可沒閒著,依然在燕巢球場揮汗操兵,牛棚6練投球道全滿,洋投力猛和多名年輕本土投手練投,若加上洋投,本季富邦投手近30人,軍容壯盛。

一軍投手教練余文彬表示,目前規劃的先發投手包括羅力、力猛、倪福德,另一名洋投先發或後援定位還不明,蔡明晉因手指容易破皮,能否進入先發也是未知數。

年輕土投搶出頭

富邦先發輪值5席,扣除洋投和倪福德、蔡明晉,剩下第5號先發的缺,由黃亦志、陳明軒、范玉禹、林政賢競爭,蕭一傑和簡嘉佑也是人選,至於終結者則尚未明朗,比賽後半段由黃勝雄、賴鴻誠、林羿豪、郭勝安共同把關。

陳明軒最快球速近150公里,潛力備受看好,但控球不佳一直是他的罩門,去年9.2局投球就出現11次四壞,春訓期間教練團有微調他的投球動作,希望控球能更穩定。

去年台灣大賽表現精彩的黃亦志,則被看好扛下先發重任,他表示,職棒比賽強度高,去年因肌力不足導致表現不穩定,春訓特別加強肌力和核心肌群,不管定位是先發還是中繼,身體健康最重要。

跟著富邦練球的李杜軒透露,今年如果沒法打日職,就會報名中職選秀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