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潘武雄專訪》拚單季百場出賽 去年「差在一針」

2017/02/07 06:00

潘武雄去年差點達成單季百場出賽。(資料照)

防護觀念上太空

拒絕再當玻璃人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從2010年左肩動刀後,潘武雄就很重視身體保養,除了聘請訓練師,還加上營養品補助,他還透露一段秘辛,「如果去年沒有打那一針,我應該會達成百場出賽。」

潘武雄從加盟獅隊第一年就傷了手腕勾狀骨,到了季後賽復出又在守備時和隊友劉芙豪相撞,也讓他至今都還自嘲,「我打職棒第一年,就斷了4根骨頭。」到了2010年,他又因撲接造成左肩關節唇前、後破損動刀,「那是我打棒球以來最傷的一刀。」

在那一刀後,潘武雄懂得加強防護觀念,「以前年輕靠天分打球,而且資訊比較少,不懂得加強重量訓練、保護自己。」從2013年起,潘武雄就自費聘請訓練師,讓他的出賽續航力變得比較好,去年只差4場比賽,就能達成百場出賽。

因為大小傷勢不斷,潘武雄生涯11年都未達成百場出賽,也讓他提到去年就覺得分外可惜,「我有全身抽筋的體質,去年8月底、9月初時的某場比賽到第8局,我就跟教練說我不行了,只要再出力,就會全身抽筋。」

潘武雄最嚴重時一抽筋就是3個小時,當時到飯店後才叫救護車送醫,「結果幫我打了一針治療痙攣,弄完已是半夜3點,我連晚餐都沒吃。」只是打了針後,潘武雄後來跑壘時,覺得腳上的筋好像快爆掉一樣,「我覺得是打那一針的關係,肌力好像要從零開始訓練。」

今年仍要拚百場,潘武雄在平時的營養補給品中,又多加了紅薑黃,「因為薑黃對身體好,我看不少人在吃,就請苦瓜(許聖杰)教練幫我訂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