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詹拆夥!大詹合拍辛吉絲 拚大滿「冠」

2017/02/11 06:00

詹家姊妹暫時分手,詹詠然(左)改與瑞士公主辛吉絲(右)搭檔,要拚大滿貫首座金盃。(詹詠然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專訪〕不打不相識,詹詠然與辛吉絲算是冤家路窄,已有3座大滿貫女雙亞軍的大詹認為,距離四大賽首冠「就差一點點」,或許在當代傳奇巧妙點化下,就能一舉攻頂、如願圓夢。

問:辛吉絲怎麼與妳結緣?何時決定合作?

答:2015年澳網女雙第3輪,我與中國鄭潔擊敗辛吉絲/義大利潘妮塔,讓她留下深刻印象。後來各自有固定搭檔,直到今年初澳網,辛吉絲找我練球,再度主動表態:「我知道妳有妹妹,但如有需要,歡迎找我合作。」因為我和皓晴配太久,已陷入瓶頸,團隊考慮後決定答應,畢竟她可是我從小打球的偶像。另個考量是,辛吉絲前年和印度米爾莎組軍表現出色,對亞洲選手不陌生,我也想測試自己的極限,這種當代高手可遇不可求。

問:如何獲得辛吉絲青睞?球技還是個性?

答:都有吧,或許英雄相惜。雙打場上,我習慣站右邊正手,適合擅左邊反拍位的辛吉絲,我們前後排能力也算平均,加上職業排行夠高,配起來排種子與臨場磨合比較沒問題。我的個性比較好強樂觀,這點跟她很像,雖然辛吉絲地位與輩份高,但私底下沒什麼架子,有空常找我聊天說八卦,甚至分享私人感情秘密,感覺像閨密姊妹淘。

問:姊妹與辛吉絲交手多次,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是?

答:我和皓晴對上當時世界球后的辛吉絲/米爾莎,至少交手6次,只有辛辛那提搶下1勝,包括2015、16年新加坡年終賽都輸她們。至於去年8月里約奧運女雙8強戰,我們被老經驗的辛吉絲帶著巴辛絲姬大逆轉,從3:0連掉12局,當時壓力好大,一切發生太快,現在回想起來還很痛。

問:最難纏勁敵變最佳拍檔,目標設定什麼?

答:當然是冠軍!最好是大滿貫!辛吉絲很厲害,不單是高超球技,還有解讀比賽的臨場智慧。她很懂得激勵搭檔,盡情享受比賽而不是硬扛無謂壓力。除了發揮「一加一大於二」的功效,更會適時帶動現場氣氛,球迷很難不愛她。更重要的是,辛吉絲歷任戰友幾乎都當過雙打世界球后,我好幾次大滿貫都功虧一簣,希望在良師益友的前輩帶領下,一舉突破。

問:與辛吉絲搭檔後,萬一場上遇到妹妹怎麼辦?

答:拚了啊!不可能心軟,反正表現比較好的一方會贏。不過,場外她永遠是妹妹,我也一直祝福,有天皓晴能比我強。其實她擁有許多我沒有的優點,也期待我們各自「深造」後再度聯手出擊,像今夏台北世大運,甚至往後亞、奧運等國際賽,皓晴和我都會搭配,希望為國爭光。

辛然配小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