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姊妹各自努力 職業路更長遠

2017/02/11 06:00

詹家姊妹上週日衛冕台灣女網賽,奪得合體第10冠,宣告暫時分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新春過後,網壇再傳震撼彈!近年固定合作的詹詠然/詹皓晴,也是國內最成功的姊妹檔,上週日台灣女網衛冕後將暫時分手,大詹應邀與名滿天下的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搭檔,聯手力拚杜哈雙打連莊!這也是台將破天荒與如此大咖的「超級天后」組軍,能否激盪出空前火花?各界都在期待。

「危機即轉機,辛吉絲是我的偶像,能與她搭檔是所有選手的畢生榮幸,我會把握機會好好學習。」詹詠然表示,小時候看天才洋溢的辛吉絲打球,就被高超球技與迷人丰采吸引,沒想到受影響當上職業選手,如今還有難得機會,首度與名人堂的現役傳奇並肩作戰,期待大滿貫首冠的大詹說:「有她加持,我一定能看得更高、更遠。」

27歲的詹詠然成名甚早,與年輕4歲的詹皓晴姊妹情深,場上前後排默契也渾然天成,迄今聯手贏得9座WTA巡迴賽雙打金盃,加上2015年挑戰賽的海碩盃,累計10冠到手,大詹說:「這數字算圓滿,正好代表一個階段。此時分開,各自嘗試不同組合,其實對我們都好。」

從奧克蘭、雪梨、澳網大滿貫的開季3連敗,到返台4連勝連霸,詹詠然感謝妹妹包容力挺,才能從低潮重新奮起,但為了更長遠著想,她們不得不做出調整,以因應競爭更激烈的職業考驗,「一般雙打組合最多1至2年就換人,否則長期下來,戰術和打法都僵化固定,容易被對手研究破解。」

詹皓晴支持其決定,也能體諒分道揚鑣的苦衷,畢竟姊妹單飛,終究會再度走在一起,目前她與女雙排名44、芳齡25的美國麥克海兒組軍,「姊姊從小帶著我打球,場上場下都很照顧,現在有這麼好的新戰友,很羨慕,也替她高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