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限制鬆綁 季中也能迎回小小郭

2017/02/12 06:00

郭泓志的美式球風甚得富邦教頭葉君璋欣賞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自由契約球員8.31前註冊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就算郭泓志今年從美職舞台出發,他仍有可能在季中重返中職戰場,因為去年中職規章放寬自由契約球員的註冊期限,只要在8月31日前註冊,仍有機會看他再現火球。

郭泓志去年11月未獲統一獅續約後,就已透過經紀公司尋求新戰場。在中職其他3隊中,又以富邦悍將最積極,早在去年底就傳出提草約給郭泓志,又有消息指開價至少月薪20萬元。

富邦葉總已預想角色定位

郭泓志的美式球風又和富邦「葉總」葉君璋最對味,葉總甚至在開訓時就有想法,想將他的角色從在獅隊的終結者,轉換成7或8局投手;只是郭泓志似乎不急著決定球隊,富邦協理陳俊池就說,「小郭主動告訴我們,他想等準備好了給我們看,到時再來談。」

如果郭泓志決定今年先從美職舞台出發,證明他仍能投球,對他和中職都是好事。因為郭泓志若能投,他的身價勢必不只20萬元,可比照中職洋投月薪2萬美元(約60萬台幣)行情,而富邦或其他中職球隊更多了可用之兵。

此外,原本中職規章規定,經戰力外釋出的本國籍自由契約球員須於球季開始前3日註冊,但去年6月放寬為8月31日前截止。這對小小郭來說,他有更多時間可在其他舞台證明自己,再重返中職舞台挑戰較高身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