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轟」過田中 潘武雄台日賽想複製

2017/02/14 06:00

潘武雄盼在台日對抗賽開轟,為挑戰生涯里程碑紀錄的新球季打出好兆頭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紀錄年想拚開轟吉兆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「TAKE」潘武雄曾在2012年台日職棒義賽砲轟田中將大,當年球季也奪得打擊王,潘武雄希望今年再度於台日職棒對抗賽開轟,為生涯里程碑紀錄年的新球季打出好兆頭。

今年挑戰千安、百轟、500打點

潘武雄生涯已累積909安、84轟和465打點,今年可望一舉達成千安、百轟和500打點等3項里程碑。

潘武雄去年球季後取得自由球員資格,他選擇不行使,獲得獅隊平均月薪50萬元的3年合約,另有2年教練約。潘武雄表示,這是球團的肯定,也是本身更大責任的開始,打出達成3項里程碑所需的91安、16轟和35打點只是低標,希望再度於台日賽開轟,而今年也能像2012年打出好成績。

2012年日職為了支援東日本大地震週年而邀請中職舉辦義賽,當時潘武雄擔任中職聯隊先發第2棒,第1局就從日本隊王牌投手田中將大手中轟出全壘打,把田中將大打得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2012台日職義賽 曾經砲轟田中

潘武雄表示,田中將大球速真的很快,第1球他根本來不及反應,第2球趕快提前準備,結果又來1個直球,他當然不會放過,一打到就知道會飛越外野手,但不確定是不是全壘打,所以全力跑壘,跑過二壘才看到三壘指導教練比出全壘打手勢。

砲轟田中將大之後,潘武雄當年球季手感火熱,打破中職最快500安紀錄(後被林益全改寫),打擊率長時間維持4成以上,最後以3成88奪得打擊王,並曾連續52場打擊率在4成以上,至今仍是中職紀錄。

獅隊昨天進行投打實戰練習,潘武雄表示,打擊狀況很OK,身體也沒有任何問題;不過,因為春訓以來還沒有比賽過,台日賽之前能調整到什麼程度還很難說,希望在2月16日開始的4場分組練習賽找回比賽感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