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表哥阿福同居 蔡萬霖像多了私人教練

2017/02/18 06:00

蔡萬霖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4月將滿38歲的陽建福改披獅袍,最開心的不只是他的球迷,還有視他為偶像的表弟蔡萬霖,兩人不僅同隊,目前也住在一起,蔡萬霖就像多了最親近的私人教練兼心理輔導員。

陽建福(見圖)和表弟蔡萬霖住在一起,宛如蔡萬霖的「私人教練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開始打棒球 都因崇拜表哥

繞一大圈重返中職,陽建福彷彿做了場夢,更沒想到能跟小他9歲的表弟並肩作戰。阿福回憶高中時期,阿姨常帶才國小的蔡萬霖看他比賽,蔡萬霖崇拜表哥的場上英姿,因而開始打球,也一直以阿福為目標。

不過,兩人一直到蔡萬霖進職棒後才開始聊棒球,或利用過年碰面時傳接球,蔡萬霖平常只能透過電話請教阿福,現在則是兄弟倆從小到大距離最近的時刻。

陽建福暫住蔡萬霖台南的家,每天一起討論訓練及投球狀況,阿福也提醒他該做的按摩、肌肉放鬆不能少,「以前光用嘴巴講,現在能面對面看表弟投球,協助他調整或傳授觀念,感覺不一樣,互相學習。」

蔡萬霖很開心多個前輩叮嚀他,兩人每天聊球技也談心,陽建福覺得表弟想法較負面,提點他正面思考,協助他找回熱情,阿福說:「有感受到他變得更積極,但還不夠,想比別人好就要做得比人家多,才能投得長遠,我們互相激勵。」

阿福絕學 要傳給學弟們

阿福身為隊上最資深投手之一,希望不只幫助表弟,還能把這些年學到的技巧及經驗教給其他學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