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力拚重返大聯盟╱郭泓志走「天堂」路 李振昌「墳場」突圍

2017/02/19 06:00

李振昌
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今年球季,除了已是馬林魚隊主力先發的陳偉殷外,還有兩位選手應會受到台灣球迷不少矚目。甫加盟教士的郭泓志、去年底獲洛磯小聯盟約的李振昌,都要力拚重返大聯盟。

郭泓志投球生涯是出了名的多舛,前後共挨7次刀,還曾因心理問題無法精準控球而遭球隊下放。去年底,郭泓志動了非投球手的右肩手術,術後赴美復健,卻意外獲教士提供一紙小聯盟約。郭泓志上次登上大聯盟已是2011年效力道奇,有機會暌違6年再登最高殿堂。

李振昌則是前年在印地安人隊發展不順,去年季前,球隊將其合約轉售日職西武,李振昌成為首位具大聯盟資歷從美職轉日職的台灣選手;但備受西武球團期待的他,去年水土不服,僅繳出16.2局、防禦率6.48成績。返美尋找機會的李振昌,去年底獲洛磯小聯盟約,再次挑戰大聯盟。

有趣的是,郭泓志、李振昌分別加入的兩支國聯球隊,其主場的球場特性可說完全相反,教士隊主場沛可球場幅員遼闊,是出了名的投手天堂;洛磯隊主場庫爾斯球場則因是大聯盟唯一一座地處高山的球場,空氣稀薄,導致球的飛行距離更遠,即使設計之初就刻意拉大外野距離,也難以避免眾砲手在該地肆虐,素有「投手墳場」之稱。去年球季,教士主場平均一場比賽2.17轟,和國聯平均2.18轟相去不遠,洛磯主場則是2.65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