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達欣提前登頂 教頭︰奪冠前都是假的

2017/02/19 06:00

達欣球員賽後慶祝例行賽戰績第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SBL例行賽進入倒數階段,以19勝8敗暫居龍頭的達欣,全季戰績第一的魔術數字已來到「M1」,昨在洋將布拉、本土一哥周儀翔各拿24分、21分的挹注下,又以97:85擊敗台啤,提前兩戰就勇奪例行賽第一名,這也是隊史自第7季後,再度重返榮耀。

達欣周儀翔(中)連續4場得分破20,展現連莊年度MVP的企圖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我一直覺得到目前為止,這些都是假的。」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表示,雖然提前登頂讓他對子弟兵的表現感到很滿意,但相較於自己招數用盡,其他球隊很可能都還留了一手,因此絕對不能懈怠。

「印度姚明」布拉(中)昨攻下全場最高24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本季季後賽 仍採7取6

這是達欣隊史第3次在例行賽封王,值得一提的是,第7季掌兵符的就是邱大宗,不過他謙虛表示,自己就是運氣比較好,再次回歸碰上了周儀翔、黃鎮這些優秀球員,如果換成前幾任教練,相信他們同樣可以打出佳績。

本季SBL季後賽依舊採取「7取6」賽制,例行賽前6名的球隊皆能晉級,但前兩名首輪季後賽輪空;3至6名球隊則須在首輪4戰3勝的交叉賽制中力拚出線,第3、4名隊伍先帶有1勝優勢。

台啤昨儘管前3節緊咬達欣,洋將B.戴維斯也繳出27分、10籃板、9助攻的「準大三元」成績單,最終仍飲恨輸球,目前戰績為17勝11敗,能否再度坐穩第二名位子,顯得岌岌可危。

不過執行教練周俊三強調:「我們是年輕球隊,不會想太多,就是一場一場打,去想後面是第2名還是第3名,反而會給球員不必要的壓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