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熱身賽》陳冠宇今戰古巴 對決前羅德隊友

2017/02/20 06:00

台灣隊今晚推出陳冠宇先發出戰古巴,可望對決前羅德隊友戴斯潘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古巴打者梅薩在台體大球場進行打擊練習。(球迷提供)

古巴球員抵台後前往在台體大進行重量訓練。(球迷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備戰經典賽的「紅色閃電」古巴隊昨抵台,今、明兩天晚上6點半將與台灣隊打兩場熱身賽(緯來體育台直播),台灣隊推出旅日左投陳冠宇先發,可望對決前羅德隊友戴斯潘。

古巴隊雖未徵召大聯盟球員,但實力仍被看好,上屆經典賽第二輪台古戰,古巴全場敲出12支安打,包括4轟,其中戴斯潘貢獻一發陽春砲,最終就以14:0提前7局擊敗台灣隊。台灣隊目前熱身賽雖然4連勝,但今明打古兩場硬仗,才是真正檢驗集訓成果的比賽。

前羅德隊古巴巨砲戴斯潘今年轉戰軟銀。(資料照,路透)


戴斯潘今年轉戰軟銀


古巴隊昨早上5點半抵台,下午4點赴台體大練球,預計打4場熱身賽,除了和台灣隊交手兩場,22日對世大運台灣培訓隊,23日對中信兄弟,預計25日一大早飛往首爾,和南韓打兩場熱身賽;這屆經典賽古巴和日本、澳洲、中國分在B組,地點在東京巨蛋。

古巴重砲戴斯潘連3屆代表古巴打經典賽,他在2014至16年效力羅德,和陳冠宇當兩年隊友。去年戴斯潘敲24轟、92打點,打擊率0.280,今年軟銀以3年15億日圓(約4.1億台幣)合約網羅他,將是古巴倚重的中心打者。


陳冠宇求變 不想被敲安


和戴斯潘從隊友變對手,陳冠宇笑說,「希望通算成績不要被打安打。」意指兩人從未投打對決,今天若對戰也不想被敲安。陳冠宇表示,和去年季賽相較,目前變化球手感還沒到最滿意,今天會投所有變化球種,希望找到好的感覺。

陳冠宇表示,多年前哈連盃他對古巴先發,首局面對前3棒都被敲安失1分,第4名打者以後他減少直球比例,多投變化球,最終7局僅失1分。

塞砲弟弟 球探緊盯

除了戴斯潘,大都會明星外野手塞斯佩德斯的19歲弟弟Yoalkis Cespedes,是古巴陣中打跑守三拍子外野手,目前已有許多美職球探緊盯他,看好他有站穩大聯盟的潛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