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古教頭有默契 都想闖首輪

2017/02/21 06:00

古巴隊總教練馬蒂,看好台灣隊第一輪能過關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古巴教頭看好台灣隊過關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生涯首度執教國家隊,經典賽古巴隊總教練馬蒂很務實,首要目標打進第二輪。他也看好台灣隊第一輪能過關;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得知馬蒂這樣說,笑稱,「希望兩隊手牽手(進第二輪)。」

馬蒂擁有45年棒球教練和球員資歷,2016至17年賽季率Alazanes de Granma隊拿下古巴聯賽冠軍,因此榮膺這次古巴隊總教練。他以前當過青棒隊總教練,成棒國家隊執教還是頭一遭。

古巴陣容年輕化,球員全來自古巴聯賽,沒有大聯盟球員,馬蒂表示,古巴陣中只有兩位老將戴斯潘和塞佩達,其他都是年輕選手,球員在美國打球,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,不過這批新秀都是古巴聯賽菁英,希望透過這幾場熱身賽,讓球員默契更好。

上屆經典賽和兩年前12強賽,古巴總教練都是傳奇名將梅薩,馬蒂說,「我和梅薩是好友,梅薩是很有名的傳奇球員,我無法與他相比。」

第一屆經典賽古巴打進四強,接下來兩屆都在八強止步,今年率領年輕化古巴隊征戰經典賽,馬蒂坦言壓力很大。不過擔任古巴總教練是很愉快的,參賽各國都很強,領軍首要目標是打進第二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