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簽約金、月薪3萬 何紹彬勇敢追「美」夢

2017/02/21 06:00

何紹彬參加加州冬季聯盟被馬林魚相中,自己拚出一紙小聯盟合約。
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就算沒有簽約金、小聯盟月薪僅1千多美元(約台幣3萬),22歲的何紹彬仍勇於追逐美夢,替自己、也替其他年輕球員闖出一條不一樣的旅美路,他說,「能爬到多上面,就多上面!」

3月5日向馬林魚報到

何紹彬去年6月中職選秀落選後,主動尋求帕菲克經紀公司協助,結果在今年1月中參加加州冬季聯盟被馬林魚相中,也拚出一紙小聯盟合約。如今,何紹彬已被列入馬林魚1A名單,他將在3月5日向春訓基地報到,準備展開第一個旅美生涯。

經紀公司昨替何紹彬舉行「美」夢成真記者會,經紀人陳銘駒不諱言地說,「紹彬沒有簽約金,他就是拚一個機會,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勵志故事。」

何紹彬說,原本這次去打加州冬季聯盟,只是要去多學習,然後再回台灣準備參加下一次中職選秀。「一開始當然很難過(指中職選秀落選),但為了夢想,還是要振作起來。」

何紹彬在加州冬季聯盟比賽期間,游擊的守備獲得馬林魚球探青睞,他說,「馬林魚的人很欣賞我守備時的節奏,可以很穩當地處理球。」只是,176公分、體重才70公斤的何紹彬,赴美後至少要增加10公斤,打擊力道也要再加強。

何献凡︰有機會就去學

何紹彬的父親何献凡也是內野手出身,過去在和信鯨時期向許多洋將請益,再將守備技巧傳給兒子;他說,「沒有簽約金,月薪才1千多美元,但我希望他有機會就去學,不要一直待在台灣。」他認為,國內教練也應該多去學習新知,才能知道不足。

赴美打冬盟 崇越照支薪

此外,何紹彬的母隊崇越棒球隊也是促成他旅美的推手。總教練王宸浩說,崇越董事長郭智輝在何紹彬去打加州冬季聯盟的期間,照樣支付他薪水,並以公假方式讓他出國,就是用行動支持他,也希望台灣棒球能更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