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己找旅美機會 何献凡挺兒出走

2017/02/21 06:00

何献凡(左)力挺兒子何紹彬赴美逐夢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對於兒子何紹彬赴美逐夢,曾是職棒球員的何献凡非常支持,他更鼓勵年輕球員能自己去尋求機會,報名加州冬季聯盟就是很好的方式,「不要等機會來找你!」

先磨球技 再來念書

何紹彬自平鎮高中畢業後就沒繼續升學,而是到台北市成棒隊、崇越隼鷹等業餘球隊磨練。何献凡自有一套教育方式,他說,「不是說學業不重要,要看你從事的工作是什麼,像棒球著重技術,等技術學好了,以後再來念書也不遲。」他看過不少升上大學的球員,因缺乏教練督促而荒廢球技。

何献凡認為,何紹彬這些年持續在甲組磨練球技,就算去年參加中職選秀落選,但赴美參加加州冬季聯盟後,仍讓國外球探看到他的身手。「先前的不好,不代表往後的不好,危機就是轉機。」他鼓勵兒子有機會就出去闖,不要一直待在台灣。

有了兒子首開先例,何献凡也鼓勵年輕球員能依循類似模式赴美,「機會要靠自己去追,不要等待機會來臨。」過去旅美球員都是靠球探來挖掘,這次何紹彬是自己到美國比賽讓球探看見。

何献凡目前擔任國訓棒球隊打擊教練,他深感在台灣接觸到的訊息太少,希望教練也能多去國外深造,「我聽說有些在國外當教練的第一年都不支薪,就是要好好學習如何當教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