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/18000公里奔波 後勤部隊是超人

2017/02/23 06:00

台灣隊自澳返台時,後勤人員凌晨一點多還在桃園機場運送裝備。(棒協提供)

經典賽台灣隊近1個月內密集移動,今天啟程赴日移訓,準備迎接3月7日首爾開打的第一戰。(取自中華棒協臉書粉絲團)

這可能是台灣隊史上最繁重的一次萬里長征。台灣隊2月初展開橫跨港、澳、台、日、韓5國的征途,近一個月光飛行移動距離就達1萬8185公里,等於台北到高雄來回25趟,非常辛苦,強大的後勤支援團隊是幕後無名英雄。

台灣隊過去雖然常出國遠征,但行程較少如此密集移動,連隊職員人數和比賽「責任」都不比此行。2月4日台灣隊到澳洲黃金海岸移地訓練,先赴香港轉機,飛行里程806公里,再飛往澳洲,距離7023公里,回程路線相同,台、港、澳洲來回合計飛行里程達1萬5658公里。

今天台灣隊飛往日本,在神戶移地訓練,飛行距離1703公里,3月1日再從日本飛南韓首爾,里程824公里,換句話說,近1個月移地訓練台灣隊已飛了超過1萬8000公里。如果闖進第二輪再轉往東京、甚至拚上美國決賽,國手們可真要繞世界一圈了。

台灣隊赴澳洲移訓,教練、球員和後勤團隊總計54人,行李近140件,行李超重300多公斤,台灣隊到日本神戶和南韓首爾,行李增加到180件左右,其中100打經典賽比賽用球,後勤團隊包括管理和訓練員各3人,6名防護員,新聞公關和球員工會代表各1人,可以想見長途移動,對後勤人員而言是多麼辛苦的事情。

據台灣隊後勤人士透露,三軍未動,糧草先行,他們要比選手早到、晚離開球場,每天搬運大批行李,體力消耗大,而且時時刻刻都得繃緊神經,盡量滿足教練和球員需求,讓他們在場上比賽無後顧之憂,「雖然辛苦,但能看到自己國家選手在國際舞台上奮力拚戰,再累都值得。」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