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都「4」小巨人 高國豪要成就神盾傳奇

2017/02/23 06:00

松山高中「一哥」高國豪,和I.湯瑪斯同為左撇子又都穿4號球衣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松山高中一哥高國豪最喜愛的NBA球星雖然是騎士厄文,不過近來有位同為左撇子、175公分的塞爾提克矮將I.湯瑪斯打出生涯代表作,也讓他有了新的努力方向。

塞爾提克隊的I.湯瑪斯(右)克服身材劣勢,靠著優異進攻能力闖蕩NBA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和I.湯瑪斯同為keyman矮將

來自宜蘭蘇澳的高國豪國中即備受矚目,高中選擇就讀松山,高一時幫助球隊奪下HBL冠軍,並榮膺決賽MVP與新人王,本屆依舊是松山重返榮耀的關鍵人物。

視厄文為偶像 也想赴美打球

高國豪在8強戰都穿著厄文新推出的3代球鞋在場上奮戰,向偶像致敬,但191公分的厄文屬高大控衛,而他僅178公分,他曾多次開玩笑表示:「我知道自己並不高。」

先前有許多人向高國豪提到I.湯瑪斯,在好奇下決定上網找影片一探究竟,發現原來NBA有位和他身高相仿,同為左撇子又穿4號球衣的高手,他說:「湯瑪斯與厄文都是我偶像,但厄文太高,我只能學習技巧,湯瑪斯雖然比我矮,但他場上的表現還是很猛,應該是我可學習的對象。」

曾和I.湯瑪斯對打過

高國豪去年參加Nike All Asia Camp曾與湯瑪斯進行一對一對打,他透露,「湯瑪斯真的不高,但他身體超壯,且當我早上去球場練球,他早就出現了。」NBA頂尖球星都要勤奮練球,讓高國豪深深體悟到想完成夢想,也得秉持著同樣的精神。

高國豪目前只想著該如何幫助松山奪冠,他說:「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,一定會勤奮練習,畢竟需要加強的地方還有很多。」

另外,想赴美的高國豪語言能力如何,據了解,目前英文聽力已不成問題,對話方面還有待加強,但他表示:「反正把我丟到只能講英文的環境,我就得被迫與人溝通,搞不好以後我就只會說英文,中文反而變很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