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世界最幸福的工作/古巴棒球太迷人 日籍攝影不支薪隨隊

2017/02/24 06:00

因為熱愛古巴棒球,大星勇樹自願擔任古巴隊隨隊攝影。
(記者羅志朋攝)

大星勇樹獲日本攝影比賽第一大賞的作品「柬埔寨~失怙之子」。
(取自網路)

食宿自理 無償供稿古媒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經典賽「紅色閃電」古巴陣中有一張東方臉孔,他是28歲日本籍自由攝影工作者大星勇樹,由於醉心紅色閃電豪邁球風,經典賽期間他自願擔任古巴隨隊攝影,不支薪且食宿交通自理,大星說,「和古巴隊一起成長,見證他們贏球,這是金錢買不到的回憶。」

學生時期大星是棒球選手,出社會後以自由攝影身分遊歷全世界,拍棒球、也拍小朋友,他說,「2012年我以小朋友的照片參賽,在4萬6千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,拿到日本第一大賞。」

棒球選手出身,大星認為日本打者喜好短打、投手不敢勇於對決,他一直很嚮往古巴強力球風,兩年前初訪古巴,被球員打球氣勢和身體素質深深吸引。

迷戀球風 前年來台拍U12

為了追尋古巴棒球足跡,前年7月大星來台拍攝U12(12歲以下)世界盃古巴隊比賽,因此認識不少選手,還和選手家人成為好友,他說,「我愛古巴棒球,希望能為他們做點什麼,能做的就是拍照,再把照片無償提供給他們。」

幾天前大星來台,之後轉赴首爾,最後再回日本,一路跟著古巴拍攝,這已是他第8次造訪台灣。大星表示,前年U12台美冠軍戰,看到滿場觀眾感到不可思議,在日本,少棒比賽不可能有那麼多人看,「台灣球場比古巴好,有一次上網看古巴聯賽季後賽,打到一半,全壘打牆竟整面倒下來。」

現在大星已和不少古巴教練和球員熟識,被視為球隊一分子,他最喜歡昔日名將、現任古巴打擊教練金德蘭,他說,之前到古巴住在金德蘭家附近旅館,有一次跑去找金德蘭簽名,欣然答應,換作是大谷翔平,肯定很難簽到。

這次經典賽熱身賽和正式賽期間,大星將免費提供照片給古巴全國各大報紙、網路媒體使用,同時今年9月他將到加拿大拍U18世界盃古巴隊,同樣不支薪,利用平常攝影工作報酬支付旅費,大星笑說,「很瘋狂吧!只要能幫助古巴棒球,我都願意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