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走定了 入札金拿來蓋球場

2017/02/24 06:00

火腿監督表示今年球季結束,大谷翔平一定會轉戰大聯盟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日本火腿隊監督栗山英樹昨天表示,今年球季後大谷翔平一定會轉戰大聯盟,栗山並透露,大谷的入札金將用於在札幌興建新的巨蛋球場。

栗山接受球評伊勢孝夫訪談時表示,他早就認為大谷今年球季後一定會去美國,還開玩笑說,今年是大谷在日本火腿隊的最後一年,要好好使用他。

由於大谷尚未取得自由球員資格,要轉戰大聯盟必須透過入札制度,被問到大谷的入札金是否用來補強選手?栗山表示,日本火腿隊預定2023年啟用新球場,目前已經在進行規劃,新球場將是屋頂可開啟的巨蛋,大谷的入札金將是新球場興建經費的來源之一。

入札制度的投標金額原本沒有上限,2011年達比修有獲得遊騎兵隊破紀錄的5170萬美元(台幣16億元)投標金,但目前已修改為上限2000萬美元(台幣6.2億元),一旦大谷宣布入札,預期將有不只一隊以上限的投標金爭取大谷。

投標金設上限使得母隊收入減少,對球員卻有利,除了避免大聯盟球隊付出高額投標金後,限縮給球員的薪資總額,以往球員只能和投標金最高的一隊談合約,如果30天內無法達合約,就必須明年再來,現在如果有不只一隊開出上限的投標金,都有議約資格,球員的選擇更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