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4鬥士 病後大丈夫》四割男蔣智賢 跟糖尿做朋友

2017/02/24 06:00

台灣隊蔣智賢學會和糖尿病共處,去年成為中職「四割男」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

前言:2017年經典賽即將在3月6日開打,台灣、南韓、荷蘭和以色列分在A組激戰,4隊都有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鬥士,其中蔣智賢和弗德有糖尿病史,葛瑞戈爾斯患腎臟病,元鐘玄罹大腸癌,4人克服病魔歷程或許不盡相同,激勵人心的故事卻同樣「經典」。

WBC代表國家:台灣

生日:1988.2.21(29歲)

身高/體重:188cm/95kg

守位:內野手 投打習慣:右投左打

病史:糖尿病

高二時蔣智賢罹患第一型糖尿病,一度無法接受,深怕無法繼續打球,後來看到新聞報導一位同樣患糖尿病的小朋友說,「要跟這病當好朋友。」才克服心魔,成就去年中職「四割男」。

高中畢業後蔣智賢旅美打球,他發現有不少美國人飽受糖尿病所苦,心態卻很健康,只要留意飲食和作息,其實與常人無異。蔣智賢說,「看他們這樣子,我也想當個勇敢的糖尿病患者。」

到現在,蔣智賢比賽每3局需測1次血糖,若數值偏高就得注射胰島素,太低要喝果汁補充,做這些麻煩事已成「蔣砲的日常」,但他已能接受這一生都得與糖尿病共處的事實,「糖尿病帶給我很多啟發,平常心面對場上狀況,很多事都能化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