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4鬥士 病後大丈夫》弗德不覺光彩 每天都是戰鬥

2017/02/24 06:00

以色列弗德認為和糖尿病對抗,每天都是戰鬥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

前言:2017年經典賽即將在3月6日開打,台灣、南韓、荷蘭和以色列分在A組激戰,4隊都有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鬥士,其中蔣智賢和弗德有糖尿病史,葛瑞戈爾斯患腎臟病,元鐘玄罹大腸癌,4人克服病魔歷程或許不盡相同,激勵人心的故事卻同樣「經典」。

WBC代表國家:以色列

生日:1981.11.20(35歲)

身高/體重:175cm/82kg

守位:外野手 投打習慣:左投左打

病史:糖尿病

和蔣智賢一樣,以色列外野手弗德也罹患第一型糖尿病,他沒有自怨自艾,樂觀面對殘缺人生,靠著實力和拚勁,在大聯盟待了8年,人生逆轉勝。

和蔣智賢不太一樣的是,弗德早在小學就發病,當時他常感到口渴,體重驟降,經醫師診斷才得知患第一型糖尿病,他回憶,「這很艱難,但我別無選擇,只能面對挑戰。」

12歲那一年,弗德與同樣患糖尿病的大聯盟名投格利克森(Bill Gullickson)相見歡,兩人僅簡短交談幾分鐘,格利克森奮鬥歷程卻深深激勵著弗德。2004年弗德加盟小熊,3年後躍上大聯盟舞台,至今累積出賽599場。

打職棒對弗德來說極其艱難,他必須在比賽中量3次血糖,還要嚴格控制飲食和作息,很長一段時間他每天需注射2次胰島素。由於每一場比賽都很可能是弗德最終戰,在場上他比任何球員都要拚,因此擁有許多粉絲。

長期與糖尿病搏鬥,弗德說,「與疾病對抗,每天都是戰鬥,心裡總有難以說明的壓力,這並不光彩,就像這條路上總是充滿挫折與不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