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當心! 古巴已在高尺巨蛋吃癟

2017/02/26 06:00

台灣隊赴日移訓,在神戶Hotto Motto球場旁的副球場適應人工草皮。(棒協提供)

郭俊麟調整狀況不錯,預定今天熱身賽先發2至3局。
(棒協提供)

台灣隊打擊教練陳金鋒(右)指導高國輝。(棒協提供)

〔記者郭羿婕、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經典賽台灣隊赴日移訓第2天,主要是適應人工草皮場地,並準備迎接台灣時間今午12時的第7場熱身賽,與日本社會人球隊日本新藥交手,旅外4投郭俊麟、陳冠宇、宋家豪、江少慶都會登板。

台灣隊昨於神戶Hotto Motto球場旁的副球場練習,這裡除了內野是黑土,外野、牛棚及界外區皆是人工草皮,由於球的滾動及彈跳方式與天然草皮不同,也是選手集訓以來首次接觸人工草皮,儘快適應是此行重點。

古巴不諳人工草皮 頻失誤

台灣在經典賽預賽與南韓、荷蘭、以色列同屬A組,比賽場地在前年底才啟用的首爾高尺巨蛋,台將們還沒人體驗過這裡的人工草皮,對野手是一大考驗,正在南韓打熱身賽的古巴隊就是好例子。

古巴昨初訪高尺巨蛋與南韓隊交手,野手似乎不適應場地特性,全場發生3次失誤,包括內野手對人工草皮滾地球彈跳速度較快,掌握度不佳,及外野手接飛球時,因巨蛋屋頂透光「吃球」,第一時間看不到球造成判斷錯誤;還有平飛安打落地後,第一個彈跳沒算準,用手套蓋球造成失誤,這些狀況值得台灣隊注意。

台灣隊赴日熱身賽 今開打

台灣隊今展開赴日首場熱身賽,郭俊麟預定先發2至3局,他和江少慶、宋家豪、陳冠宇調整狀況都不錯,繼續找比賽節奏;打者也逐漸適應乾冷天氣,維持不錯的打擊手感。

台灣隊目前為止的6場熱身賽取得5勝1敗,但此時勝負並不重要,能調整到位才是重點,由於經典賽首輪投手單場最多只能投65球,台灣隊又連打3天,讓總教練郭泰源和投手群有點傷腦筋。

其中,唯一旅美代表江少慶還有母隊印地安人給的投球限制,在首輪總投球數不能超過65球,且熱身賽和正式賽單局最多僅35球,郭總還要思考如何用他最合適。

經典賽台灣隊行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