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兩大隱形關卡 高尺巨蛋高深莫測

2017/02/26 06:00

古巴與南韓隊昨在高尺巨蛋舉行熱身賽,雙方都在適應場地。
(取自KBO臉書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經典賽下週點燃戰火,台灣隊迎戰南韓、荷蘭、以色列,場場硬仗,還得面對「隱形對手」—高尺巨蛋的人工草皮和天頂。

高尺巨蛋內外野皆採人工草皮,內野區域壘包周邊,還有壘與壘之間都是紅土,去年韓職首度在此進行比賽,這座巨蛋為耐克森英雄主場,前天南韓已進駐高尺巨蛋練球,提前適應場地特性,昨和古巴進行熱身賽。

彈跳快了30% 天頂會吃球

21歲英雄隊游擊手金河成,這次入選國家隊,他分析,「和天然草皮相較,高尺巨蛋滾地球彈跳速度快了約30%。」其他非英雄隊的南韓球員,在這座球場比賽場次有限,都表示還需適應彈跳球。

要面對的難題,除了地上滾的,還有飛上天的,不少南韓野手指出,如果白天比賽,外野飛球容易被屋頂「吃掉」,如果第二層看台沒人坐,無論日賽或夜賽,因座椅偏灰白色,內野飛球也容易被吃掉。

高尺巨蛋由首爾設施公團營運管理,根據其官網數據顯示,冬天球場室內溫度維持在18至20度,夏天介於26至28度;換句話說,經典賽期間巨蛋裡頭溫度可能為18至20度;氣象預報3月初首爾氣溫13度至零下4度,若水氣充足,有可能下雪,對習慣亞熱帶氣候的台灣隊球員來說,如何適應室內外溫差將是一大課題。

另外,官網資料顯示,高尺巨蛋中外野全壘打牆距離為400英尺(約122公尺),左、右外野皆為325英尺(約99公尺),全壘打牆高度4公尺、厚度15公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