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/8強戰有創傷 平鎮緊繃過關

2017/02/26 06:00

平鎮左投朱益生後援5局力保不失分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嘉義報導〕桃園平鎮高中身為青棒強權,近幾年選拔賽等盃賽獲獎無數,唯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尚未奪冠,甚至連兩年在8強戰飲恨,昨8強面對台中西苑高中,球員神色明顯緊張,直到6局下才突破平手僵局,終場8:1提前8局擊敗西苑。

雖然帳面上扣倒對手晉級,但平鎮前5局都無法突圍,總教練吳柏宏賽後第一句話就是:「打得辛苦!」

吳柏宏感嘆,每年木棒聯賽都是8強戰最難打,昨賽前球員也緊張,先發的古林睿煬原本被設定要多投,但平手狀況下控球不夠穩,因此提前換上王牌朱益生後援,古林睿煬則是今天還能待命中繼。

左投朱益生後援5局,期間雖未送出任何三振,但力保不失分,是平鎮遇到危機時最倚重的投手。

去年朱益生還是高一,目睹球隊8強落敗,他坦言昨賽前全隊都繃緊神經,對西苑沒有輕敵,反而因太過緊張綁手綁腳,過了這關後,朱益生說算是小鬆一口氣,但目標不只4強,不能鬆懈。

平鎮林靖凱6局下擊出超前分的關鍵二壘打,他也坦言前面打得太急,否則球隊不會陷入苦戰。

今年因LLB取消青棒,本學期沒有王貞治盃,對不少玉山盃超齡的高三生而言,木聯就是他們高中生涯最後回憶,也因此展現更強的拚勁。首局守備扭傷腳踝的平鎮隊長黃子軒,主動向教練請求留在場上,一路鎮守游擊防區直到比賽結束,他說前兩年球隊都在8強戰飲恨,這次一定要幫助球隊奪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