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木棒聯賽》穀保、平鎮今爭冠 高一強打扛重任

2017/02/27 06:00

穀保高一球員邱志恆打擊力量大,去年底就擔任球隊第4棒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平鎮高一球員郭玟毅擅長確實擊中擊球點,是球隊重點栽培的打者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嘉義報導〕青棒球隊中,高一選手躋身木棒組絕非易事,能成為先發、甚至扛下中心打者更是難得。今晚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,穀保家商、平鎮高中就各有1位高一強打,要幫所屬學校奪冠。

穀保邱志恆、平鎮郭玟毅都是高一就擔任先發打線,邱志恆固定扛第4棒,郭玟毅則依教練臨場安排,打第5或第6棒,兩人都有扛中心打者的經驗,也都是球隊重點栽培的打者。

邱志恆打擊力量大

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說,邱志恆打擊力量、長打實力不錯,入學後就有意培養他,自去年底黑豹旗起就讓他擔任第4棒。邱志恆是繼楊岱均之後,穀保再有打者高一就扛第4棒,本屆木棒聯賽已敲出2轟。

邱志恆說,上學期擔任中心打者時還會緊張,打不好都會問學長,這學期已漸入佳境;由於國中升高中要改拿木棒,他利用暑假提前調整,擊球點已能掌握適應。

郭玟毅擊球點準

郭玟毅也歷經鋁棒轉木棒的過程,從練球和實戰中漸漸適應。他說,木棒著重擊球點確實,手腕的運用也很重要。從上學期到現在,在場上更清楚知道自己的任務,盡可能延續攻勢。

邱志恆、郭玟毅國中就交手過,對彼此也都有印象。邱志恆說,郭玟毅擅長確實擊中擊球點,這次盃賽很期待和他、還有平鎮對決。

在郭玟毅的印象中,邱志恆則是力量出眾的打者,出棒直接、不猶豫,帶給投手很大壓力。郭玟毅謙稱力量沒有邱志恆好,若要說優勢,應該就是掌握來球的技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