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志綱遇故知 周董溜日語

2017/02/28 06:00

高志綱(左)與日本友人阿松久別重逢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吳清正/日本福岡報導〕統一獅高志綱他鄉遇故知,在福岡和多年不見的日本友人阿松重逢,兩人開心敘舊。

阿松曾經為日本的電視台拍攝「大口吃遍台灣」節目,並被統一獅邀請擔任開球貴賓,因而和高志綱等獅隊球員熟識;不過,阿松近年來在福岡的電台主持帶狀節目,沒辦法像以前常往台灣跑,昨終於在福岡和高志綱久別重逢。

中信兄弟林威助在福岡就讀柳川高校時,阿松就訪問過他,一直到林威助大學、加盟阪神隊,阿松長期關注林威助,也因為林威助而開始關注台灣棒球,這一次林威助沒有參加台日職棒對抗賽,讓阿松有些失望。

不過,阿松也認識新朋友周思齊,兩人用日語相談甚歡。阿松對於周思齊日語講得這麼好相當驚訝,他表示,周思齊的日語不但發音漂亮,而且講話的語氣、模樣和日本人沒有兩樣,頻頻追問周思齊在哪裡學的日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