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木棒聯賽》 團體戰+情蒐 普門連2年季軍

2017/02/28 06:00

普門首棒邱丹昨打出3支安打,並有3次盜壘。
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嘉義報導〕104學年才從鋁棒組轉木棒組的普門中學,繼去年和高苑工商並列季軍之後,昨天季軍戰以4:2擊敗南英商工,隊史連兩年拿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季軍,能有如此成績,團隊作戰和情蒐功不可沒。

捕手林軒逸主導配球

普門中學是佛教學校,校方很支持棒球隊,執教的總教練邱俊文是前職棒中信鯨隊內野手,投入基層後也帶來情蒐、守備布陣等觀念,甚至在情況許可下,放手讓投捕間自行配球,球員展現出的團隊默契和臨場反應,成為球隊贏球利器。

普門捕手林軒逸今年高二,就扛下球隊主戰捕手兼第4棒重任,在壘上無人的情況下,多半都是由他主導配球,若遇危機則交給教練。

林軒逸說,無論是教練主導或自己來,都能從中學習,但擁有配球自主權,確實能夠讓他比別人有更多機會學到經驗,「當然投手的控球也很重要,如果跟瑋均(普門王牌翁瑋均)搭配,通常都我們兩個自己討論。」

除了配球放心交給選手,普門在攻守的情蒐都下足功夫,開路先鋒邱丹昨役4次上壘、包含3支安打,另跑出3次盜壘。他在南英左投張梓軒投球時,仍敢於離壘。邱丹說,有事先情蒐對方牽制動作,因此才敢離壘,教練也常對他們說,高中時期就要會情蒐和觀察,將來無論升大學、進職棒,都不會吃虧。

邱丹開路 3安3盜壘

邱丹今年高二,高一時就擔任先發,總教練邱俊文說,邱丹觀察能力、腳程都好,打擊資質不只短程打者,希望他以統一獅球員潘武雄為目標,或成為稱職的開路先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