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德國羽球公開賽》王子維拍下里奧金牌 將與小天內戰爭冠

2017/03/05 06:00

王子維(資料照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單好手周天成、王子維(見圖,資料照)挺進黃金大獎等級的德國公開賽四強戰,「夜市球王」王子維昨遭遇第二種子、里約奧運金牌中國諶龍,兩人鏖戰3局,王子維以21:18、8:21、21:18扳倒對手,挺進冠軍戰。

世界25打贏第5

世界排名25的王子維面對世界第5的諶龍,首局5:2領先,諶龍一度追成6:6平手,王子維不讓諶龍有超前機會,雙方18平後,王子維連下3分拿下首局;次局諶龍重整旗鼓,完全壓制場面,只讓王子維收下8分,雙方進入決勝局。

王子維沒有因此氣餒,決勝局取得8:2優勢,技術暫停前以11:7領先,諶龍很快追到14平,王子維奮戰不懈,扣殺和網前小球都能有效控制,回敬一波4:0;諶龍負隅頑抗又連追兩分,王子維沉住氣逼使對手掛網失誤,終於搶得賽末點,以一記漂亮壓線球拿下比賽勝利。

王子維面對諶龍取得生涯對戰首勝,當收下勝利那一刻,王子維高舉雙手慶祝,這一勝得來不易,意義非凡。

在隔壁場地出賽的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,四強戰以21︰17、21︰11擊敗日本上田拓馬,連續兩年闖進決賽,冠軍戰將與王子維進行難得的「台灣內戰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