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德國公開賽台灣「金包銀」周天成封王

2017/03/06 06:00

德國羽球黃金大獎賽冠軍戰,周天成在「台灣內戰」打敗王子維封王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灣「一哥」周天成連兩年闖進德國羽球黃金大獎賽冠軍戰,去年決賽不敵中國「超級丹」林丹,屈居亞軍,今年再度挺進決賽,這次沒有讓冠軍溜走,他以21:16、21:14拍下22歲同胞王子維,一嚐封王滋味,獲得7000積分與9000美元(約28萬台幣)獎金。

對戰王子維 取得3連勝

世界第9的周天成與王子維此役前兩度於國際賽交手,小天擁有對戰2連勝優勢,首局小天取得9:3領先,王子維一路苦追,將差距縮小到16:17,周天成技高一籌,逼得王子維頻頻發生失誤,率先以21:16拿下首局。

因來自同國家隊,兩人此役沒有教練督軍,一切要靠自己,次局兩人陷入拉鋸,周天成直到比賽後段13:12後,連下6分,順利獲勝,他雙手指天,收下個人第五座黃金大獎賽冠軍。小天賽後接受越洋電話訪問時說:「感謝主,有機會榮耀主的名,感謝台北純福音教會代禱!今天比賽速度有比對手快!對手也比較疲憊,也有抓住機會進攻!」

周天成、王子維分居冠、亞軍,這是台灣男單史上首度於黃金大獎賽演出「金包銀」。

兩人結束德國公開賽後,本週轉戰英國伯明罕參加超級系列賽開幕戰、全英公開賽,會內賽週三開打,周天成首輪將面對會外賽晉級選手。

王子維全英公開賽首輪則將遭遇世界排名26的香港魏楠,兩人過去兩度碰頭,各有一勝;台灣「一姊」戴資穎已抵達英國,她首輪將面對泰國金達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