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有最強只有更強 高國豪二奪MVP

2017/03/06 06:00

「雙山」兩大主力賽後英雄惜英雄,相互致意。左為南山李家慷,右為松山高國豪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本季新高38分 HBL首位2座MVP

高國豪冠軍戰再拿下本季新高38分,成為HBL男子組賽史首位奪下2次MVP的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松山高中從南山手上奪回冠軍,拿下隊史第5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擁有近年台灣籃壇「最強高中生」封號的高國豪,昨於冠軍戰再拿下本季新高38分,外加11籃板,助球隊粉碎南山高中的衛冕夢,松山高中拿下隊史第五冠,自己也掙得105學年度HBL總冠軍賽MVP,成為台灣高中籃球男子組史上首位奪下2次MVP的球員。

松山甜蜜復仇 重返榮耀

高國豪高一就曾在冠軍賽豪取23分,率隊奪冠,一口氣拿下新人王和MVP兩項大獎,成為自88學年度周士淵後,史上第二位寫下此紀錄的超級新人。但去年松山一路連勝,卻在冠軍戰敗給南山,高國豪暗自下定決心要奪回榮耀。

本學年度「松山巨塔」孫思堯畢業,178公分的高國豪成為全隊領袖,在總教練黃萬隆的改造下,高國豪轉型成為「雙能衛」,準決賽7戰,場均攻24.3分、9.6籃板和4.6助攻,三項數據皆是全隊之最。

冠軍賽激發高國豪的鬥志,表現再進化,擺脫開賽的過度興奮和緊張感,次節後完全釋放,黃萬隆透露,「當時我告訴高國豪,盡情的得分,打你的籃球,創造屬於你的故事,帶領松山高中奪冠吧!」

高三最後一場球,用最完美的方式劃下句點,高國豪感性地說:「盡力爭取屬於自己的榮耀,沒有特別想要報仇,只是把失去的再拿回來,拿下冠軍再獲MVP,對我而言,很夢幻,也很不真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