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培甄飆30分 嗨喊沒遺憾

2017/03/06 06:00
普門高中拿下HBL女子組冠軍,球員開心得把教練廖哲億抬起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普門高中拿下HBL女子組冠軍,球員開心得把教練廖哲億抬起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面具后」助普門奪第2冠

羅培甄攻下全場最高30分,助普門奪冠。
(記者林正堃攝)羅培甄攻下全場最高30分,助普門奪冠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普門高中「面具后」羅培甄四強戰轟下29分,昨於冠軍賽不怯場,再拿下全場最高30分,不但助隊拿下隊史第二冠,也替自己籃球生涯摘下首冠和MVP,賽後她興奮地說:「高中三年沒有遺憾了。」

去年1月羅培甄於日本移訓撞斷鼻樑,之後輕微碰撞就流血,半年內斷了3次,家人特別花大錢訂做面具,意外成為她的招牌,羅培甄表示,「現在已經100%痊癒,但仍習慣戴著面具出賽,升大學就不會再用了。」

手指受傷 改切入取分

冠軍戰上半場羅培甄兩度折到小拇指,痛得不斷甩手,也影響投籃手感,但主帥廖哲億告誡她,「若妳把專注力放在小拇指,代表無法繼續比賽,就會把妳換下。」此話激勵羅培甄,直接把綑綁的繃帶拔掉,下半場改以切入取分,成為致勝功臣。

羅培甄姊妹聯手 封后獻爺爺

羅培甄爺爺於四強賽前過世,當時她和妹妹羅培儀一度難過得無法入眠、陷入低潮,羅培甄表示,「我們告訴彼此,要擦乾淚水,奪冠送給爺爺,很高興我們做到了。」

鞋子上面特別寫上「冠軍,這個我來。」羅培甄表示,經歷去年食物中毒的遺憾,今年全隊志在奪冠,這雙冠軍鞋也將功成身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