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拚盡全力累了」 台灣隊全敗打包

2017/03/10 06:00

台灣隊8:11輸南韓,預賽3戰全敗,下一屆經典賽得從資格賽打起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隊先發投手陳冠宇(中)出師不利,台韓大戰只投1.1局就因手指破皮退場,郭俊麟緊急接手中繼0.1局失3分。
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林哲瑄(右)敲出兩分全壘打,回到本壘與隊友開心擁抱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張志豪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3敗墊底 下屆落資格賽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首爾報導〕又是惜敗!昨台韓大戰,打到延長賽第10局南韓靠一輪猛攻打下3分,最終就以11:8贏球,台灣在第一輪A組3戰全敗,下一屆經典賽將從資格賽打起,南韓1勝2敗也遭淘汰,以色列4:2擊敗荷蘭,以A組第一之姿與荷蘭攜手闖進第二輪。

賽前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集合全隊感性談話,並向大家90度鞠躬,感謝球員們這幾個月的辛勞。他說,「這是我帶過最團結、士氣最好的國家隊。」台灣隊領隊趙士強透露,郭總有表示這大概是他最後一次帶國家隊。

觸身球導火 郭總遭驅逐

此役台灣隊投手群投出4次觸身球保送,其中2局上郭俊麟、潘威倫分別對朴錫珉、李大浩投觸身球,5局上黃勝雄對閔炳憲丟觸身球,當時主審曾提出警告,不料6局上他再對李大浩丟「挖地瓜」觸身球,遭主審驅逐出場,連帶在板凳席的郭總也被趕出場。

郭總被趕出場,許多球員都沒發現,賽後「大師兄」林智勝說,「我沒發現耶,太專注在比賽了,以為郭總感冒不舒服,進去休息一下。」王鏡銘則說,「總仔離開我會亢奮,心中更想拚。」

南韓一開賽攻勢猛烈,前兩局就打下6分,先發投手陳冠宇只投1.1局被敲4安失3分,因手指破皮退場,郭俊麟接手中繼0.1局失3分。台灣隊在後苦追,其中4局下林哲瑄轟出2分砲,7局下陳鏞基適時敲安戰成8平。

逼出吳昇桓 9下超前飲恨

9局下無人出局,蔣智賢先敲二壘打,這分拿到比賽就贏了,南韓推出守護神吳昇桓登板,台灣隊並沒有採取推進戰術,吳昇桓先三振林智勝,接著故意四壞保送林益全,再K掉高國輝和解決陳鏞基,攻勢遭吳昇桓瓦解;林智勝5打數都遭三振,手感冰冷,他說,「對方對我的配球策略非常好,變化球比例高,只能說他們厲害。」林智勝表示,他對戰吳昇桓不會膽怯,抓直球打,但他控球實在太好,比電視上還準。

10局上救援的陳鴻文被敲3安,包括代打金泰均轟出致命兩分砲。陳鴻文對荷蘭、南韓連兩天後援都吞敗投。

這一戰中外野手林哲瑄多次上演美技接殺,表現精彩,賽後他癱坐在椅子上直呼,「拚盡全力,累了。」他表示,這是他打過最團結的台灣隊。最後一次打國際賽的潘威倫也說,「隊友的拚勁、互相鼓勵,讓我非常感動,沒有遺憾了。」

台灣隊連吞3敗,國內檢討聲四起,但也有球迷讚賞球員拚勁。今天上午台灣隊球員將分批從首爾搭機返台,預計11點陸續抵達桃園機場後解散,結束經典賽任務。

南韓連兩屆淘汰 教頭辭退

南韓2015年12強賽奪冠,卻連兩屆在經典賽預賽淘汰,69歲教頭金寅植賽後宣布辭退國家隊總教練。

經典賽戰果賽程表

投打表現

台韓交手紀錄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