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需猿挺奧運 棒協將拜會劉保佑

2017/03/12 06:00

2008奧運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(資料照)

2015年12強賽,桃猿隊是台灣隊陣中主力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針對Lamigo桃猿董事長劉保佑前天痛批棒協從沒尊重球團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很多事情可能是誤會,會儘快拜會劉保佑,就相關事項提出說明,備戰2020年奧運還需要Lamigo大力協助。

林宗成指出,距離東京奧運資格賽(2019年亞錦賽、12強賽)只剩2年,相關作業必須儘早啟動,屆時國家隊仍以旅外加職業球員為主體,還是需要中職4支球隊幫忙,「劉董對棒球的投入有目共睹,我們會儘快安排時間拜會,希望在4月初以前。」

劉保佑抨擊,洪一中擔任2008年奧運總教練時,棒協不准報銷高雄到台北的計程車費,只給公車費。林宗成表示,他不清楚此事,會立刻進行了解,但他初步判斷,可能是承辦人員在處理程序上引發誤解,以後可改進。

林宗成表示,國家隊的經費由體育署編列,棒協負責執行,事後核銷必須符合政府規定,問題可能出在,公家機關與民間公司對計程車費的認定不同,而棒協與體育署的行政人員按照程序核銷,如果真是這樣,以後應該可以改,該報就報。

至於球迷在網路上發起「無限期支持棒協解散改組」活動,預計18日包圍棒協,林宗成表示,這次經典賽要檢討的地方很多,台灣是多元社會,尊重球迷表達意見的權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