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後賽》老五璞園逆襲 敗給小四偷襲

2017/03/12 06:00

簡浩(左二)終場前被達欣蘇翊傑(右三)抄球,葬送璞園最後一擊的機會,賽後兩隊反應恰成對比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板橋報導〕SBL季後賽次輪昨於板橋體育場點燃戰火,例行賽第一的達欣碰上第五的璞園卻陷入苦戰,靠著「印度姚明」布拉關鍵兩罰俱中,加上「小四」蘇翊傑致勝抄截,終場以68:67險勝,系列賽取得1:0領先。

此役湧進2700人觀戰,追平本季板橋體育場開幕戰最多進場人數紀錄,兩隊感受到球迷的熱情,前3節多次互換領先,激戰至讀秒階段,璞園射手簡浩終場前13.2秒2罰1中,錯失扳平契機,隨後又發生致命失誤,葬送最後一擊機會。他難掩失望表示,「超悶,當時背後運球是想閃避施顏宗的防守,卻沒注意到蘇翊傑在後方。」

「阿飛」施顏宗(左)昨攻下全場最高17分,達欣主帥邱大宗表示這是他的實力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布拉僅得15分 貢獻關鍵兩罰

226公分的布拉昨遭璞園重兵看守,僅貢獻本季次低的15分,他坦言,「休兵10日手感有些冷卻,太興奮反而未拿出應有水準,加上璞園氣勢正旺,下一戰攻守都需要更強勢。」

璞園首輪以黑馬之姿淘汰第四種子富邦勇士,昨又讓龍頭達欣嚇出一身冷汗,主帥麥班達說:「身為第五種子,此役表現我很滿意,若能再修正一些小細節,應該就能繼續笑著走出球場。」

達欣布拉(中)獲頒本季最佳洋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阿飛挺身而出 邱大宗不意外

達欣一哥周儀翔手感不佳,命中率僅2成,「阿飛」施顏宗挺身而出,攻下全場最高17分,主帥邱大宗說,「阿飛一直在進步,今天的表現是他的實力,我並不意外。」

布拉昨獲頒本季最佳洋將,他笑說:「來台之初很多媒體認為我又胖又慢,感謝教練和隊友的幫忙,讓我很快地融入台灣籃球環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