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以色列打古7連勝 部長卻莫宰羊

2017/03/13 06:00
古巴隊捕手未能接穩回傳球,以色列跑者凱利(左)滑回本壘得分。(美聯社)古巴隊捕手未能接穩回傳球,以色列跑者凱利(左)滑回本壘得分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從去年經典賽資格賽算起,以色列至昨天複賽首戰4:1擊敗古巴,已是7勝0敗的不敗勁旅;儘管以色列成為本屆最大驚奇,但對這個不關心棒球的中東國度而言,大部分民眾甚至不知道以色列有棒球代表隊!

以色列昨在38歲王牌馬奇斯先發5.2局只失1分的帶領下,4:1擊敗古巴,距離前往洛杉磯打4強賽,又進一大步;馬奇斯的唯一失分,就是2局上遭古巴4棒戴斯潘轟出陽春砲,但以色列打線效率驚人,只靠5安就打回4分,繼續維持不敗。

從去年資格賽開始,世界排名41名的以色列就以3連勝取得首次參加經典賽的資格;開打後分在A組,以色列先以2:1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南韓,再以15:7力克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,最後4:2打敗世界排名第9的荷蘭。以色列再打退世界排名第5的古巴,只要今晚6點或後天能對荷蘭或日本拿下1勝,就能增加晉級4強的機率。

儘管在經典賽成為強隊,連吉祥物「好人」都爆紅,美聯社報導,以色列國內仍不聞不問。對以色列人來說,棒球是既難懂又無聊的運動,全國只有一座專用棒球場,很多人不知道全壘打和三振的差別。

就連媒體訪問以色列體育部長米莉.雷格夫,她都不太清楚經典賽在幹嘛,還說,「我雖然是體育部長,但我也不想假裝對每一支球隊和球員都瞭若指掌,顯然這項運動(指棒球)並非我們想要投注心力的領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