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豪哥關鍵三分球 「籃」阻主場16連敗

2017/03/14 06:00
隊友羅培茲(左)讚許豪小子的關鍵三分球是勝負分水嶺。(美聯社)隊友羅培茲(左)讚許豪小子的關鍵三分球是勝負分水嶺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結束連續8場客戰的籃網,昨回到自家地盤迎擊尼克,林書豪全場14投3中只拿13分,但他末節獨攬9分擋住對手反撲,助籃網以120:112勝出,中止隊史最長的主場16連敗。

安東尼。(美聯社)安東尼。(美聯社)

末節獨攬9分

林書豪(左)昨在「地鐵大戰」攻下13分,率籃網中止主場16連敗。(美聯社)林書豪(左)昨在「地鐵大戰」攻下13分,率籃網中止主場16連敗。(美聯社)

擋前東家尼克反撲

籃網上半場就狂轟14記三分球刷新隊史紀錄,以67:49大幅領先;雖然末節後半段一度遭安東尼連罰帶投追到5分差,林書豪旋即還以顏色,哨響前4分58秒投進三分球,成為延續氣勢的關鍵。

「那一球的力量很巨大。」拿下全隊最高25分的中鋒B.羅培茲表示,林書豪的關鍵三分球堪稱勝負分水嶺,儘管豪小子手感不佳,大家依舊完全信任他,因為他就是球隊攻守兩端的核心。

復出手感雖不理想

依舊是強心針

林書豪透露,前面3節半,時間似乎還停留在漫長的西部客戰,但他靠著信仰沒失掉專注力,並持續保持侵略性,「我很慶幸讓狀態好轉一點,場上有些東西不是你能一直控制的。」觸底反彈的他也表示,相信之後會一帆風順。

本季至今12勝53敗的籃網,近9戰就拿下3勝,林書豪的復出無疑是一劑強心針,他場均出賽21.2分鐘,繳出13.7分、3.7助攻、2.9籃板,命中率達42.7%。

總教練亞特金森表示,球隊需要像林書豪這樣能在比賽末段掌控節奏的球員,雖然豪小子還無法每場打個35分鐘,他會逐漸增加愛將出賽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