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墨勝委晉級? 大聯盟搞烏龍

2017/03/14 06:00

墨西哥的火腿洋砲萊爾德(右)昨轟出3分砲。(美聯社)

墨西哥推出火腿洋投門多薩(右)先發,壓制委內瑞拉砲火。(美聯社)

改口委、義加賽 墨遭淘汰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媲美今年奧斯卡頒錯最佳影片的大烏龍,昨發生在本屆經典賽D組,官方在墨西哥擊敗委內瑞拉賽後,立刻宣布委國淘汰,隨後發現局數認定有誤,改宣布墨國淘汰,今天由委國與義大利打加賽。

墨西哥昨靠2局上灌5分攢下的本錢,以11:9險勝委內瑞拉,形成墨、委、義同為1勝2敗,必須依序比較對戰失分率、對戰防禦率、對戰打擊率,最差者淘汰,另兩隊打加賽爭奪D組第2。大聯盟在轉播剛結束,便宣布委內瑞拉淘汰。

墨、義、委各失19、20、21分,官方最初計算的對戰失分率各為1.056、1.052、1.105,稍後發現,墨西哥以10:11被義大利逆轉,9局下並未製造任何出局數,實際防守局數並非9局、而是8局,更正後對戰失分率為3隊最差的1.118。

委內瑞拉總教練維茲奎爾表示,賽前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贏得比賽,但事與願違,「後來被告知還有機會,要跟義大利加賽,這是個驚喜。」

墨西哥針對規則定義不明,提出抗議,一壘手暨隊長岡薩雷茲也在推特發文「賽前被告知,只要贏2分,明天就能打加賽」,但大聯盟官方討論後認定,「防守局數」的定義就是紀錄上的8局。

D組唯一沒爭議的是波多黎各,昨在柯瑞亞4局下關鍵3分彈帶動下,9:3擊敗義大利,以3戰全勝之姿晉級8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