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英傑結「猿」終點站 變省球大師

2017/03/16 06:00

今年將滿36歲的林英傑(中),將猿隊視為職棒生涯的終點站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能投到現在 感念徐總

〔記者郭羿婕/高雄報導〕資深左投「三毛」林英傑5月將滿36歲,今年轉戰猿隊重新出發,在春訓表現搶眼,當起「省球一哥」。穿過7件球衣的他,也把猿隊視為生涯最後一站,能打到現在,他特別感謝已故總教練徐生明。

剛進職棒時,林英傑效力台灣大聯盟年代雷公,回憶卻滿是天天被罵到哭的畫面,因徐總老覺得他沒做好分內工作,不僅場上緊盯,回宿舍也看管他一舉一動。

林英傑不斷挨罵,前輩都安慰他要左耳進、右耳出,心理會舒坦些;但也因此,三毛開始建立信心,眼淚擦乾後只剩堅持,「如果徐總沒這樣罵我,我可能很早就沒打球了。」

林英傑後來才知徐總用心良苦,怕他交友不慎;師母謝榮瑤也跟三毛說,徐總從以前就很關心他,常說:「這小孩要好好帶。」

「徐總強調,對棒球要有堅持,穿上球衣、踏進球場就要堅持到最後。」徐生明先後在雷公、興農、義大3隊帶過三毛,義大時期還想培養三毛轉教練,林英傑感嘆地說:「我還沒學到,他就走了。」

自辦熱身賽 6場無失分

今年春訓以中繼調整,對林英傑是第一次,特別著重控球、減少用球數,自辦熱身賽投6場左右皆無失分,都是中繼1局,且單場最少只用3球、最多僅12球,達到自己設定的1局15球以內,他說:「中職打者變強了,投手也要想盡辦法用最少球數盡快解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