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堅持「叛徒OUT」 古巴苦吞扣倒OUT

2017/03/16 06:00

去年上過大聯盟的古巴球員多達29人,卻沒任何一人參加這屆經典賽,古巴總教練馬蒂(前排左2)無法重振「紅色閃電」昔日榮光。(法新社)

連3屆8強止步 日荷晉4強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看著東京巨蛋記分板顯示13分之差慘敗給荷蘭,古巴總教練馬蒂或許會想,如果在大聯盟打拚的古巴選手能打經典賽,該有多好。

1:14落敗 創兩難堪紀錄

荷蘭打線昨大爆發,全場敲出13支安打,包括巴倫汀雙響砲在內的4轟,最終提前在7局14:1大勝古巴,古巴創下經典賽隊史單場失最多分及最大比分差落敗的不名譽紀錄。荷蘭在經典賽E組戰績2勝1敗,與3戰全勝的日本攜手闖進4強,古巴3戰皆敗,連3屆8強止步。

連同前役狂掃15支安打,提前在8局12:2擊敗以色列,荷蘭連2戰「扣倒」對手,展現華麗大聯盟打線威力,馬蒂說:「荷蘭打線重擊我們投手群,他們打擊實在太強了。」

古巴前晚和日本打得難分難捨,最終5:8落敗,隔天中午又要跟荷蘭交手,好投手用罄,氣力也放盡,落得慘敗命運,不過馬蒂說,這不能當作輸球藉口。

首屆經典賽古巴打進冠軍戰,接下來3屆都在8強止步,昔日「紅色閃電」丰采不復見,關鍵就在大聯盟選手無法參賽。

根據大聯盟官網統計,光是2015年就有100名古巴選手出走,到海外尋求「美」夢,2016年上過大聯盟的古巴選手多達29人,包括查普曼、塞思佩德斯、阿布瑞尤、古利爾等好手。

叛逃美國球員 禁入國家隊

雖然去年大聯盟官方積極協調,希望能讓美職體系古巴選手打經典賽,提升賽事精彩度,不過,古巴國家體育當局立場強硬,堅持叛逃球員不能進入國家隊,因此,這屆經典賽古巴除了第4棒戴斯潘在日職發展外,其他都是古巴聯賽選手,陣容年輕化,少了大聯盟球員助陣,實力削弱不少。

經典賽戰果賽程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