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論戰/北市1.5倍大島嶼 荷棒人才庫

2017/03/16 06:00

目前效力日職養樂多隊的荷蘭隊巴倫汀(右)單場演出雙響砲,重創古巴隊。(法新社)

經典賽荷蘭先後「扣倒」以色列、古巴,連2屆闖進4強,讓全世界見識到荷蘭棒球實力,橙色軍團強盛的神秘力量,在於荷蘭海外自治領土,位於加勒比海的庫拉索島(Curacao)。

這一屆經典賽荷蘭28人名單,庫拉索島出身的球員就佔半數,包括大聯盟球員葛瑞戈爾斯、西蒙斯、史構普、普洛法和日職重砲巴倫汀,及曾打過中職的投手吉爾、威爾、馬帝斯。

17世紀荷蘭佔領加勒比海安地列斯群島,成為殖民地,庫拉索島為其中最大島嶼,早期是黑奴買賣交易中心。2010年安地列斯群島解體,庫拉索島成為荷蘭海外自治領土,擁有相當程度自主權,目前超過8成居民為黑人或黑人混血。

庫拉索島人口不到15萬人,面積為台北市的1.5倍,向南距離委內瑞拉約60公里,向北則有古巴、多明尼加、波多黎各等棒球強國,該區域棒球風氣鼎盛,庫拉索島也不例外,因此,這座小島孕育許多棒球好手,且幾乎都有黑人血統,堪稱荷蘭棒球人才庫,退役大聯盟名將安德魯瓊斯就是代表性人物。

位於庫拉索島西北方約50公里的阿魯巴島,同樣是荷蘭自治領土,人口不到11萬人,這屆經典賽荷蘭也有3名球員出身阿魯巴島,包括紅襪明星游擊手柏格茲、道奇3A捕手札拉加、外野手歐督柏。

道奇終結者 4強賽助拳荷蘭

另外,根據外媒報導,道奇王牌終結者簡森已確定加入荷蘭下一輪4強賽投手陣容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