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》台灣男、女籃代表 南山、滬江獲選

2017/03/17 06:00

南山高中男籃隊獲選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南山高中昨於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選拔賽決賽,以55:49打敗能仁家商,將在4月30日代表台灣遠征克羅埃西亞;女子組則由滬江高中獲得代表權。

4月底遠征克羅埃西亞

由於世中錦有年紀限制,諸多球隊的高三主力因超齡無法參賽,不過南山主力張鎮衙、吳沛嘉與陳又瑋僅高二,且都具備U16亞青、U17世青與U18亞青國手資歷,這回球隊能順利取得代表權,他們居功厥偉。

張鎮衙兩日共4場比賽,幾乎都打滿全場,他說:「我幾乎每場都打到快抽筋,但能去克羅埃西亞,就像獲得一次移地訓練機會,就累得算是有價值。」

南山主帥許時清為子弟兵表現打90分,他希望大夥藉由此次出國比賽,學到更多東西,自己也想增加在執教方面的視野,為下屆HBL做準備。

滬江高中女籃隊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滬江高中高三生林蝶、陳育緹未超齡,這回聯手率隊淘汰南山高中、永仁高中,決賽又以75:64力克北一女,陳育緹透露,「我賽前有上網查克羅埃西亞的美麗風景,所以比賽就打得很拚,且在HBL輸過北一與永仁,終於成功報仇,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