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論戰/讓世界看見祖國 是經典賽魔力

2017/03/17 06:00

經典賽的波多黎各球迷奮力為國家隊加油。(美聯社)

以「棒球版世足賽」為號召的經典賽才邁入第4屆,或許很多大聯盟球星缺席,星光有些褪色,開打前外界唱衰聲音不斷,傳出有可能是「末代經典賽」,然而主審喊play ball,比賽熱度和關注度更甚上一屆,首輪預賽締造62萬進場人數,票房超過上屆34%,誰說經典賽不經典?

對於參賽球員來說,其實還有更深層意義,就拿委內瑞拉來說,近年來委國政經情勢動盪不安,人民苦悶,王牌投手「國王」赫南德茲表示,「要帶給人們值得慶祝的事情。」這件事就是在經典賽打出佳績,鼓舞民心士氣。

人口3000萬的委內瑞拉今天要迎戰1000萬人口的多明尼加,多、委是美國之外,量產最多大聯盟球員的前兩名國家,他們都感恩經典賽開啟世界之窗,大聯盟球星有機會為母國效力,也讓世界看到自己的祖國。

中南美洲參賽各國對經典賽的狂熱,透過電視轉播感染全世界球迷,因為球員清楚了解,他們打出一場場好球,可以帶給自己國家無限希望。波多黎各鐵捕莫里納是經典賽4朝元老,只要國家隊需要他,從未拒絕過,莫里納說,「每一次我都為家鄉而戰!」

曾效力兄弟、桃猿的洋投羅曼,同樣是經典賽波多黎各4朝元老,雖然已經38歲去年就表達非常渴望入選,這次如願打第4次經典賽,唯一先發就參與中止多明尼加11連勝的歷史戰役,對羅曼而言,是棒球生涯最難得的成就和榮耀。

鄰近的南韓因總統朴槿惠彈劾案,社會瀰漫不安情緒,經典賽前夕李大浩在手套繡上黃絲帶和國旗,紀念世越號船難罹難者,金泰均自掏腰包訂做鈦項圈送全隊,勉勵大家拚出佳績,希望力拚經典賽感動人民,一掃國內政治局勢陰霾。

行政院院長林全昨天說,棒球是國人最熱愛的運動,台灣隊表現卻不如預期,希望2個月提出改革做法。看看上述國家的經典賽邊際效益,台灣棒球真的要加油,政府改革劍及履及;未來的經典賽能看到台灣隊站上決賽場,讓台灣球員和球迷大聲向全世界介紹這個以棒球為國球的國家。

(記者羅志朋、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