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青花式滑冰賽》突破自己 曹志禕完美舞終曲

2017/03/17 06:00

台灣好手曹志禕苦練有成,第一次完成3周半跳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以第18名作收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比賽中激動握拳,並用「完美」形容自己最終的青少年戰役!台灣好手曹志禕昨在2017年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,於男子長曲項目拿到118.72分,加上短曲的63.17分,總分181.89分寫下個人正式比賽新高,以第18名作收。

曹志禕在世青賽的最終戰有突破表現,心情激動。(中央社)

19歲的曹志禕從2012年開始參與世青賽,轉眼已參加6屆,此次是最後一次在青少年賽事奮戰,心中自然有許多不捨,加上台灣許多熱情冰迷賽前就不斷傳訊息幫他加油、鼓勵,他說:「很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,我會繼續努力下去。」

曹志禕昨長曲和短曲合計總分181.89分,寫下個人正式比賽新高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首度完成3周半跳

曹志禕這回做出生涯的一大突破,總算於正式比賽中完成3周半跳,讓他出現難得的握拳激動模樣,等待分數出爐時,還流下男兒淚,他說:「我終於能在比賽中做好3周半跳,我為了這個動作練了好久,也摔得很慘,這次算完美落地,所以我才會如此激動,希望有了這次很棒的經驗後,未來還能第2次、第3次在正式比賽中完成這個動作。」

曹志禕接下來將前往泰國訓練,之後會直接飛至芬蘭參加世錦賽,若能擠進前24名,即能拿到2018平昌冬季奧運參賽權,他說:「我只想著該如何把自己的表現做到最好,能不能前24名並非自己能掌握,但若能將這次比賽的好表現結合起來,應該有機會。」

俄羅斯阿利耶夫拿下銀牌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華裔美籍周知方在短曲排第5,昨長曲表現相當精湛,奪179.24分,以總分258.11分奪金,俄羅斯阿利耶夫在短曲領先群雄,但長曲碰上滑倒憾事,以247.31分居次,銅牌由俄羅斯薩馬林獲得。

女子組短曲在今早11點登場,台灣17歲小將林仁語預計下午4點54分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