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3連敗 林全:教部兩月內提改革

2017/03/17 06:00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,台灣隊預賽3連敗遭淘汰,讓不少球迷感到失望,行政院長林全昨表示,這次比賽凸顯長期以來我國選訓及參賽制度不健全的問題,棒球協會、職棒聯盟等棒球人才及資源未能有效整合,影響代表隊參賽成效,請教育部切實檢討,並於兩個月內提出具體改革的做法與策略,避免類似情事再次發生。

林全昨主持行政院會時表示,行政院去年12月將「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」送請立法院審議,請教育部積極推動修法事宜,儘速完成修法程序,務必落實單項運動協會改革,邁向「組織開放化、財務透明化、營運專業化、考評客觀化」的運作,讓棒球及各項運動能有更好的發展環境。

林全說,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曾任前體委會主委,行政歷練豐富,尤其在體委會主委任內成功整合兩大職棒聯盟(台灣大聯盟、中華職棒聯盟),期盼新署長上任後能發揮所長,積極扮演整合及協調者角色,為迎戰下一階段賽事及2018亞運、2020奧運做好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