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論戰》大聯盟千勝級教頭 經典賽也頭痛

2017/03/19 06:00

美國隊教頭李蘭(中)認為,執教經典賽的難度高於帶大聯盟球隊。(歐新社)

對72歲的美國隊教頭李蘭來說,昨晚想必又徹夜難眠了。

美國以1分之差敗給波多黎各後,今若輸多明尼加,就得打包回家。即使李蘭在大聯盟帶隊累計1769勝,但要拿一場經典勝利,他坦言真的很難。

「在經典賽當教頭,真的困難多了。」李蘭是大聯盟史上勝場數排名第15的名教頭,也曾3度拿下年度最佳總教練,但要帶一支全隊28人都是明星的球隊,讓他晚上睡不好覺,翻來覆去思索球員調度。

明星也得坐板凳

如果是帶一般球隊,陣中有固定出賽的明星球員,也有視情況上場的工具人或替補球員,對教頭來說,容易調度得多;但美國隊陣中就有19名球員曾入選大聯盟明星賽,為參賽16國中最多,全隊入選明星賽的次數更高達44次,光是先發打序要怎麼排都很難。

連馬林魚「怪力男」史坦頓都要坐板凳,這種情況讓皇家當家一壘手哈斯默笑說,「我認為史坦頓這輩子都沒坐過板凳。」昨美波之戰,史坦頓是在麥卡琴因抗議好球帶被趕出場後,才上場鎮守右外野。

當然不只李蘭失眠,其他各國的總教練也難為,光是要符合經典賽投手嚴格的用球數規定,或遵照球員母隊的特殊需求,都讓這些教頭傷透腦筋。多明尼加總教練潘尼亞,也是洋基一壘指導教練,他就要時常和洋基教頭吉拉迪通電話,說明目前洋基參賽球員的狀況。

為國出征,不僅場上球員有壓力,在休息室的教頭更是心力交瘁。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回台後也返家靜養,棒協原打算前天召開經典賽檢討會,就因郭總狀況不佳暫緩,讓他多休息幾天。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