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達欣淘汰璞園 8度爭冠居首

2017/03/19 06:00

達欣昨力退璞園,隊史第8次晉級總冠軍賽,獨居聯盟第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在SBL季後賽準決賽手握3:1優勢的達欣,昨再以75:63力退璞園,隊史第8次晉級總冠軍賽,也超越台啤的7次,獨居聯盟第一。

璞園前役只用7人便以快速的攻守轉換突破達欣陣地戰,但昨陳子威因執教UBA賽事無法亮相,加上吳岱豪上半場就被撞傷提前退場,人手捉襟見肘,首節就落後12分,次節雖追到只差2分,易籃後仍挺不住風浪。

「打第一輪的副作用終於出現了。」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表示,他當然希望打出快打旋風攻勢,只是接連苦戰,子弟兵體力已無力負荷,未能連6季闖進冠軍賽雖然遺憾,這個球季還算成功,除了完成季前設定的4強目標,新血李啟瑋、吳家駿都打出競爭力,下季仍大有可為。

SBL自第8季將準決賽改為7戰4勝制後,先前12個系列賽中,出現3次3:0,聽牌球隊都拿下晉級門票,達欣這回也不例外,更成為聯盟史上晉級冠軍賽最多次球隊,正與裕隆纏鬥的台啤,也有機會追平這項紀錄。

封王1次 現任教頭領軍

達欣前7次晉級冠軍戰僅1次封王,好消息是,當時率軍在第6季風光登基的教頭,就是現掌兵符的邱大宗,當時他們以4:3力克台啤;如今東山再起,邱大宗表示,打到這個階段的球隊都非省油的燈,台啤速度快、外線準,裕隆則是陣容整齊,要贏球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。

達欣周儀翔(右)切入上籃,昨砍下本土最高的17分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周儀翔17分 首迎冠軍戰

昨砍下本土最高17分的周儀翔則透露,其實在系列賽前左腳踝小扭,很開心球隊還是晉級,即將迎來人生中第一個冠軍賽的他也豪氣說:「對誰都可以,當然要對自己有信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