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裕隆晉冠軍戰 應驗教練「神預言」

2017/03/20 06:00

裕隆昨一度落後達8分,但靠著呂政儒(中)末節打出超前分表現,淘汰台啤搶進冠軍戰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25日與達欣「頂尖對決」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手握3:2聽牌優勢的裕隆,昨晚再接受台啤挑戰,靠著洋將賀夫、當家射手呂政儒各轟出30分及20分挹注下,以74:68搶下關鍵勝利,自第7季後再度取得爭冠門票,25日起將與達欣在新莊體育館進行頂尖對決。

過去SBL在7戰4勝制的準決賽,只要2平後拿關鍵第5戰的球隊,4次都能晉級,裕隆這回再度替這項數據背書,儘管他們丟掉最多的16分領先,還在第3節落後達8分,但靠著呂政儒末節貢獻13分反超,沒讓煮熟的鴨子飛走。

呂政儒末節砍13分超前

成為致勝功臣,呂政儒賽後受訪時的第一句話是:「好累喔!」他打趣表示,上半場就是在睡覺,易籃後才回神,告訴自己不能再保留,幸好一切都還來得及,不過他也表示,雖然久違才闖進冠軍賽,現在只想回家睡覺好好抱小孩。

「我相信我的球員。」裕隆執行教練魏永泰表示,雖然此役從領先雙位數到一度落後近雙位數,他始終認為子弟兵有能力要回比賽主導權,如今執掌兵符才兩季就帶隊重返冠軍賽,他感謝像兄弟般的球員支持,也多虧助理教練團邱啟益、李啟億協助。

賀夫昨貢獻30分8籃板,成功率領裕隆拿下冠軍賽門票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魏永泰在對台啤系列賽前,就大膽預估會以4:2晉級,結果成真,被問到如何評估對達欣的戰況,他想了一下說:「總冠軍賽裕隆會4:3。」只是隨即便被坐在一旁的賀夫嗆聲:「什麼4:3,我們會4:2贏球,教練怕了,但我才不會畏懼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