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教頭心戰喊話奏效 健行科大逆轉奪首冠

2017/03/20 06:00

健行科大克服上半場落後險境,逆轉成功,拿下隊史首冠,球員們興奮歡呼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昨役是陳子威最後一次執教台師大,賽後他與球員們圍成一圈,感性喊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第3節演出逆轉 簡祐哲MVP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冠軍戰,健行科大克服上半場15分的落後,第三節打出24:9的攻勢逆轉戰局,陣中得分王簡祐哲克服犯規麻煩,攻下全場最高21分,帶領健行科大80:72擊敗台灣師大,收下隊史首冠,簡祐哲拿下冠軍戰MVP。

連兩年高居第一種子的健行科大,隊史首度殺進冠軍戰,開賽卻「近冠情怯」攻守失序,台師大於首節拉出9:0的強攻,大四盧冠軒上半場就飆進20分,助隊半場取得12分領先。

健行主帥劉孟竹說:「壓力讓球員放不開,表現荒腔走板,但中場我叮嚀球員,今年球季只剩下最後20分鐘,下半場若不全力一搏,有可能會後悔一輩子。」

下半場健行科大判若兩隊,第三節開賽即拉開13:2的攻勢,扭轉戰局,教練認為大一菜鳥朱雲豪和林俊吉建了奇功,他說,兩位新人在大場面毫無懼色,反而帶動球隊反撲氣勢。

朱雲豪全場三分球7投5中,轟下21分,幫助球隊撐過上半場的低潮,他說:「開賽學長壓力大、太緊繃,我一心只想幫助球隊渡過難關;其實這是我籃球生涯第一場冠軍賽,在場上興奮的感覺壓過緊張情緒。」

UBA女子組由文化大學拿下冠軍,球員衝到場上擁抱歡呼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文化大學女子組3連霸

UBA女子組常勝軍文化大學昨於冠軍戰碰上北市大學,文化展現衛冕軍霸氣,首節就取得21分大幅領先,一姊鄭伊秀轟下全場最高31分,率隊94:60大勝北市大學,完成三連霸,鄭伊秀也達成史無前例的MVP三連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